弗洛伊德案引發抗議 川普促司法部深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再來看到,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案,讓警察是否過度執法的議題,再成焦點。週四,美國司法部宣布,處理本案是「當務之急」。不過由於連續3個晚上發生暴動,稍早還傳出警局被抗議者燒毀,明州第一大城的市長佛雷,28日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

5月28日,一份美國司法部聲明稱,已任命經驗豐富的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刑事調查員,調查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聯邦檢察官將依據FBI調查結果,確定是否對涉案前警員提出刑事訴訟。此案已成為司法部的頭等大案。

25日,明尼蘇達州的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46歲的弗洛伊德因涉嫌一樁偽鈔案被逮捕,根據警方發布的消息,過程中弗洛伊德否認指控並肢體抵抗警察執法,一名執勤警察用左膝壓住該男子頸部數分鐘,期間男子發出「無法呼吸」的呼救,後被送醫不治身亡。

視頻在社交媒體曝光後,隨即引發抗議,大批民眾上街要求還弗洛伊德公正。

26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宣布4名執勤警員被開除。但抗議活動仍持續至27日晚間,期間發生放火、打劫等暴力事件。

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弗雷(Jacob Frey)要求下,明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部署了國民警衛隊協助當地警方處理暴力事件。

社區民眾自發持槍保護當地商舖。

美國總統川普27日發推文對弗洛伊德家人及朋友表達慰問,推文最後說,「正義至上!」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