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銀彈!央行利率按兵不動:下半年台灣經濟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全球疫情尚未看到明顯趨緩,不過對比各國,台灣經濟表現穩定,台灣中央銀行本季理監事會議,出乎外界意料,維持政策利率不變,預估下半年開始,台灣消費力道,可望慢慢回升,景氣已經邁過谷底。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我們這一次,我們沒有調整我們的政策利率,最主要的就是在這裡,我們財務政策跟我們貨幣政策,達到了一定的成效,就是說逐漸的成效已經顯現出來。」

國際疫情有再現爆發跡象,不過這回台灣中央銀行,定調維持基準利率1.125%不動,主要原因,總裁楊金龍說,台灣經濟,已經跨過谷底。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第二季我們的經濟成長是到谷底,所以預計我們的消費會在第三季以後會上升。這樣來看的話,如果說根據我們做這樣的一個預測,它(台灣經濟)是一個Nike型的。」

央行下修台灣今年GDP到1.52%,比主計總處預估1.67%、台經院預估1.58%更審慎。台灣防疫得宜,相比各國經濟表現良好,央行也預備未來國際不確定性,預留降息空間。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消費慢慢的上升,我們的經濟成長也會慢慢上升,我們物價水準也會慢慢的上升,所以我們先停損一下,我們再觀看一下。」

中華民國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這個不確定性發生的話,我們還是會採取適當的一個貨幣政策。」

央行利率不動,讓金融業大鬆一口氣,楊金龍說,從歐美各國實行負利率來看,結果確是弊大於利,不光無助提振通膨,反會導致貨幣貶值。

展望未來,疫情發展,還有美中關係變化,主導景氣前景,央行也將隨時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