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扣押加拿大公民 杜魯道:不做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華為風波,中共當局以人質外交報復,起訴了兩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週一強調,不會用加拿大公民來交換孟晚舟。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週一發表講話,譴責中共利用逮捕加拿大公民,企圖換取釋放孟晚舟,表示不會做此交換。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中國(中共)官員強調,這和溫哥華孟女士的案件有明顯聯繫。他們從最開始就建立了這些聯繫,並持續通過(兩人)拘留,向加拿大施壓政治壓力。」

杜魯道還表示,加拿大擁有獨立司法系統,政府無權干涉。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一(22日)轉發了加拿大外長關於此事的推文,表示美國支持加拿大。

蓬佩奧推文說:「美國支持加拿大,與加拿大外長 商鵬飛一樣,對北京宣佈起訴康明凱以及斯帕弗表示關切。」

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說:「美國支持加拿大,呼籲北京立即釋放這兩名男子,並不再以這些無理拘留脅迫加拿大。」

國務院呼應加拿大的呼籲,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