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移入+1 5旬男墨西哥染疫 接觸者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來看到,墨西哥疫情升溫,單日確診人數飆升超過5000人。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日)宣布,新增一名從墨西哥返台的境外移入個案,在墨西哥染疫後,診所醫生研判是感染中共肺炎,但因為當地檢驗量能不足,無法採檢。個案症狀緩解後搭機返台才確診,目前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11人,進行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昨天進入機場的時候,他就有跟我們說明,他在墨西哥的期間,其實已經有一些症狀。」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例,個案今年二月初赴墨西哥工作,6月17日至6月22日陸續出現頭痛、咳嗽、四肢無力及發燒等症狀,就醫後,當地醫生研判是中共肺炎,但因為不是重症無法採檢。個案6月25日症狀緩解,6月30日從美國搭機返台。7月1日入境主動通報14天內有症狀,經採檢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墨西哥當地診所醫師,幫他在診治的時候,是有跟他講說,評估他事實上是武漢(中共)肺炎,風險滿高的。但是沒有辦法幫他做採檢,因為當地的這個採檢的原則就是,因為檢驗量能有限,所以只提供給那個住院跟重症的病患。」

羅一鈞指出,個案搭機前量體溫沒有發燒,在機上有穿戴防護衣、護目鏡及N95口罩。搭乘商務艙,接觸者少。目前匡列機上接觸者10人,及墨西哥同行同事1人,進行居家隔離。機組員11人自主健康管理。另外,關於外籍人士來台商務活動,檢附三天內採檢陰性的文件,羅一鈞說明實務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昨天已經有通知下去就是說,航空公司可以以3個工作日這個方式,來放寬就是說不是三天。因為可能很多假日,是沒有辦法做檢驗,所以用三個工作日,也是可以作為這個認定的方式。」

羅一鈞說,現在對於全球外籍人士,如果不是來自中低風險及低風險國家,有重要商務需求,經過申請並願意進行14天居家檢疫,仍可以來台進行商務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