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億隻蝗蟲圍攻印度 印度面臨近30年最嚴重蝗災

居民不停地敲打盤子和點燃鞭炮,希望可以趕走吞噬農作物的大量蝗蟲。(翻攝自India Tod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3 日訊】印度面臨1993年以來最嚴重蝗害,7個邦境內的5萬公頃農田(約2倍台北市面積)遭肆虐殆盡。自4月以來,蝗蟲群一直在入侵印度,瘋狂破壞農田損壞作物,最近的蝗災被認為是27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漫天遍野的蝗蟲(視頻截圖)
漫天遍野的蝗蟲(視頻截圖)

漫天遍野黑壓壓一片,整片天空被密密麻麻的蝗蟲占領,空氣中充斥著蝗蟲揮動翅膀的聲音,數量之多27年來罕見;地居民表示:「天空中有數十億甚至數萬億的蝗蟲在飛,這是我一生中從未見過的景象!」

近30年最嚴重蝗災侵襲印度(視頻截圖)
近30年最嚴重蝗災侵襲印度(視頻截圖)

據《今日印度》,蝗災造成印度北方多個地區嚴重農損,週日(12日)大量的蝗蟲入侵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 )首府勒克瑙(Lucknow)及周邊城市包括西塔普爾(Sitapur)、馬哈那加爾(Mahanagar)都有當地民眾捕捉到蝗蟲漫天飛舞的驚人畫面。

據悉,沙漠蝗蟲每天可以飛行150公里,這些蝗蟲成群結隊覓食,一天可以吃掉和自身體重相當的食物,一平方公里的最多可容納 8000 萬隻蝗蟲,而從巴基斯坦進入印度的蝗蟲整體長約 2 至 3 公里,數量驚人。

據當地報導稱,成千上萬隻蝗蟲在建築物間飛來飛去,農民們正在與「 近30年來最嚴重的蝗災 」作鬥爭,而蜂擁而至的蝗蟲正使糧食減產,糧價飛漲。

勒克瑙消防局局長表示,消防員在接獲通知後立即行動,但這些蝗蟲並沒有波及當地的農田。根據風向,蝗蟲將自勒克瑙的欽哈特(Chinhat)飛往北方邦的巴拉班基(Barabanki)。

農業和農民福利部長托瑪爾(Narendra Singh Tomar)表示,在本月初已部署了直升機和 12 架無人機噴灑殺蟲劑,以阻止蝗蟲蔓延到境內 9 個重要城邦。還向英國訂購 5 套新型直升機安裝噴灑系統的訂單,未來將安裝在印度空軍直升機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