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剛助台友邦抗中共勒索 台外交部多管協調急援印度抗疫

印度死於疫情的人數激增,火葬場無力應對。圖為4月24日印度露天焚燒屍體的現場。(Anindito Mukherjee/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與台灣同屬「奶茶聯盟」的印度,上週幫助台灣友邦巴拉圭抵抗中共疫苗勒索,近期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急遽升高所苦。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表示,「極為關心」,已多管道聯繫協調援助抗疫。在野的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也呼籲政府提供印度所需之緊急人道援助。

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表示,對印度疫情「極為關心」,印度是重要理念相近朋友與理重要國際合作夥伴,外長吳釗燮近日即指示政務次長田中光、亞太司長曾瑞利向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alal Das)轉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誠摯問候、及台方即時提供協助的積極意願。戴國瀾對台灣政府與人民展現休戚與共的精神深表感謝,並表示將會把印度所需協助的項目告知台方。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爲了爭取時間,也另請駐印度代表處瞭解印度目前抗疫迫切需要的醫療物資(例如氧氣相關設備),並開始協調台灣醫衛機構及相關平台以利整合資源與人脈,加速人道援助的流程。另外,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也同步聯繫印度僑民及台商,關心現況與生活所需,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印度上週才幫台灣友邦抵抗中共疫苗勒索

美國政府已經將援助印度。3月QUAD美日印澳四方領袖峰會時,敲定「疫苗夥伴計畫」,四國將合作提升印太區域的疫苗生產及施打能量,以幫助其他印太國家。印度最近才幫了台灣一次,當中共透過疫苗外交勒索巴拉圭跟中華民國斷交,巴拉圭總統20日宣布,已從印度採購到200萬劑疫苗,拒絕中共勒索。

台灣在野黨國民黨國際事務部,26日也呼籲台灣政府主動向台灣在印度僑民及派駐印度人員提供必要協助,並立即透過外交管道協商,提供印度所需之緊急人道援助。「印度社會對我態度向來友好,印度政府日前便曾捐助衛福部發展中藥研究,也對台鐵太魯閣號事件表達慰問。」

外交部表示,疫情無國界,印度疫情持續延燒,凸顯全球及區域防疫合作的急迫性與重要性。「台灣有能力、有意願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我國將持續與印度等夥伴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因應疫情挑戰,提供台灣防疫經驗、物資等醫衛協助,以期協助印度早日度過疫情難關。」

中國國營四川航空停飛貨運往來航班

中共雖然表態「願支持與幫助印度抗疫」,然而,中國國營四川航空旗下貨航卻於26日停飛往來印度的所有貨運航班15天。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四川航空旗下的四川川航物流公司週一發信,暫停往來包括西安-德里在內的6條航線貨運航班15天,信件提到,因印度疫情的突然變化,為了減少境外移入病例,所以做此決定,報導說,四川航空暫停貨航後,將使得印度向中國採購氧氣機以及其他醫療物資的作業暫停。
 

(編輯/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