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麗夢事件 病毒學專家:足以說明香港現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4 日訊】閻麗夢出逃曝光中共隱瞞疫情的真相,然而,閻麗夢的兩名上司,現在卻噤聲;本台採訪了和閻麗夢有過幾次面談的前美國病毒學專家,帶您了解。

林曉旭指出,從閻麗夢赴美爆料所承受的極大壓力,恰恰說明國安法通過後的香港現狀。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其實像香港的大學,甚至是香港的一些研究人員其實是很難有空間再出來說真話。所以一定程度上我覺得很慶幸,閻麗夢博士能逃出來.另外《國安法》通過後她再爆料,人們更加能夠理解她為什麼跑到美國來說,如果在香港,確實隨時都有可能被國安抓走。」

在閻麗夢揭露中共和WHO聯手隱匿疫情後,港大第一時間急忙否認,林曉旭認為,港府有責任調查清楚。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她的兩個老闆 Leo Poon,, 對吧,還有Malik Peiris,這兩個人應該出來解釋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嘛,因為按照閻麗夢的證詞來說,這兩個人是明明確確知道12月底就已經知道了這個疫情的情況,甚至有可能拿到了樣品,讓手下的人去做實驗了,那他們為什麼不對外公佈這個情況呢?他們難道沒有責任嗎?」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如果說現在的「國安署」真的是一個管用的,真的是負責任的一個機構,那你這兩個人做的事情,不是危害國安嗎,這兩個大博士不是危害了國安嗎,所以這兩個人應該馬上被「國安署」調去進行嚴厲的審問,對不對?」

福斯電視台在美國正式宣布退出WHO後公布閻麗夢的專訪,林曉旭說,閻麗夢的爆料相當程度支持了川普政府的做法,全球都應對中共和WHO追責。他也提醒,國安法通過後,港府放寬如國安公署、中共武警等內地人士來港檢疫,但中國疫情實況難判,近期香港疫情再出現攀升,港人務必要警惕。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