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榴彈砲射擊照曝光 蔡英文:後備軍人首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5 日訊】國軍漢光演習第三天,台灣東南海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海軍睽違13年再度發射「SUT重型魚雷」,順利擊沉靶艦。另外,就在操演時,相關單位監測到兩艘共軍的間諜船,海軍派出錦江級艦進行電子干擾後,間諜船才離去。

屏東九鵬基地,天弓三型飛彈急速升空,拖著長長白煙直衝天際,最後命中目標。這是漢光演習今年的重頭戲之一,模擬共軍來襲時,九鵬基地發射5枚防空飛彈攔截。總統蔡英文也在現場視導。另外,水下還有海軍睽違13年再度發射「SUT重型魚雷」。

而前一天晚上,在花蓮和嘉義基地的F-16戰機,收到命令後緊急升空,模擬敵軍夜間襲擊我國領空,我國戰機升空攔截。

由於這次演練的假想敵就是中共,國軍戰力,似乎引起中共關切。媒體報導,共軍的間諜船日前就已經在距離蘭嶼40浬外徘徊,隨後脫離軍方監控範圍。周三(15日)早上2艘間諜船再度靠近蘭嶼外海,研判是來蒐集情資,國軍派出錦江級艦干擾,大約上午8時過後2艘間諜船自動離去。漢光演習在全國各地舉行,談到這次的演習重大改變。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提到,這是「後備軍人首次參與105榴彈砲射擊任務,後備兵力在演習中的角色與任務都大幅提升。」「原則很明確,仗要怎麼打,部隊就怎麼練;作戰任務在哪裡,部隊就在哪裡訓練。」並附上後備弟兄姊妹執行任務的照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