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R頭盔將登台!翻轉疫後工作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疫情衝擊全球,也讓企業遠端協作需求大增,微軟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協助一線員工與遠端專家交流,專家可以透過視訊,即時觀看一線員工所見事物,進行互動指導,解決製造業跨國技術支援的急迫需求。微軟宣布新產品,將在台灣正式上市,鎖定商用市場商機。

台灣微軟總經理扮演菜鳥工程師,戴上混合實境顯示器,專家協助進行遠端指導,順利完成工作任務。全球爆發疫情,讓遠端協作需求大增,微軟宣布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HoloLens 2,將在今年九月引入台灣。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產品未上市前,就已經協助台灣的一些指標企業。荷蘭半導體全球領導廠商,那他因為不能到台灣的關係,我們使用HoloLens 2,然後三個國家連線,一起協助台灣的一個半導體大廠,來進行設備的維修。」

透過混合實境裝置,可解決台灣科技大廠,跨國技術支援的急迫需求,記者會現場展示,混合實境應用在醫療領域,讓臨床醫師在插管時,透過頭戴式裝置觀看呼吸道內影像,不用再轉換視角看鄰近螢幕,增加手術安全性。而在藝術體驗領域,民眾可以透過手部凌空操作,與虛擬的猛瑪象互動,增添趣味性。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整合IoT跟感測器的數據,透過5G跟萬物連結狀況下,這個數據蒐集跟反應的時效性,會變得更好。」

5G時代來臨,有助於混合實境發展,微軟在2019年MWC推出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HoloLens 2,定價3500美金約台幣10萬5000元,今年在台灣正式上市,鎖定商用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