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沉睡逾億年 日本科學家成功「喚醒」史前微生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最近,日本高知大學與多個海洋研究機構團隊,在英國《自然通訊》期刊發表文章,公布他們發現一種在海底深處的泥土樣本中存在了超過1億年的史前微生物,並且成功地將這些微生物「喚醒」,完全顛覆了普遍認為現代發現的古代生物必定是化石遺骸的傳統印象。

綜合媒體報導,這批「老」細菌住在紐西蘭以東的南太平洋、深3700至5700公尺的海底平原中,直到 2010年才被日本海洋研究開發機構帶回岸上。這些微生物被封閉在粘土層內,沒有生命徵象但看來也不像化石,所以團隊試?為它們提供氧氣和營養物。

經過 557天的悉心照料後,研究團隊成功喚醒這批古老的細菌,細菌們開始生長、繁殖並展現多種新陳代謝活動。

一切就像一覺醒來上班幹活一樣自然。超長的壽命就連科學家也摸不著頭緒的表示,沒有任何微生物學理論可以解釋,但他們就是發現了。在生物學家驚艷於生命韌性的同時,許多努力尋找 地外生命的科學家也從中受到鼓舞,因為即便在嚴苛的環境裡,生物仍然有可能找到方法生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