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衛長談疫苗 賴清德提對中共「不信任且查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週二(11日)中午出席中華民國副總統午宴,賴清德致詞似乎有意呼應美國國務卿7月政策演說。期間包括陳建仁、陳時中、台美雙邊政府要員閉門交流。陳時中表示,談到四項議題,包括協助台灣早期購買美國疫苗、支持台灣在APEC的疫苗提案。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非常棒的訪問,非常棒的訪問,很感謝。」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出席副總統賴清德午宴。會後,陳建仁透露,美方考慮供應台灣疫苗。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他們(美方)有考慮。(考慮什麼?)考慮就是來跟我們,供應給台灣。」

賴清德致詞提到,台灣防疫的重要力量,包括民主、透明決策、公民參與、醫護貢獻,還有一項重點。用語呼應蓬佩奧(Mike Pompeo)7月23日演說,對中共不信任並查核。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不信任與查核,對於來自中國的訊息,這些都是台灣防疫的重要力量。」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台灣是在公衛、安全等方面重要夥伴,在亞太地區與更廣大範圍。」

這場午宴,台灣政府國安要員、前副總統陳建仁、中研院長、國衛院長,美方的衛生部與AIT高層都有與會。賴清德強調,阿薩爾此行,是台美關係的一大步,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攜手對抗疫情,包括聯合開發藥物與疫苗、預防疾病。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說明,午宴對話的四項重點。

中華民國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苗在美國相關她所投資的公司裡,能協助我們在早期購買。第十屆APEC,我們有 幾個疫苗提案,有一個數位醫療提案,我們希望美國跟我們一起來支持我們的倡議。」

四項重點還包括,與美國CDC疾管機構建立長久關係、協助台灣更密切參與既有國際組織與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