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照相監測網建功!台灣黑熊.石虎.麝香貓現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9 日訊】為掌握台灣野生動物族群的變動趨勢,歷經6年林務局逐步建構完「全國中大型-哺乳動物監測網」系統,長期監測下來,不但更清楚掌握像是台灣黑熊、麝香貓、石虎等保育類動物的「族群變動趨勢」,透過客觀、科學數據所蒐集到的資料,也能為保育政策提供重要參考依據。

影片旁白:「世上的動物這麼多,你卻拍到我。」

台灣獼猴鏡頭前探頭探腦,畫面有夠萌!會被拍到全是因為林務局建構的「全國中大型哺乳動物監測網」讓大家有機會一窺,保育類動物的真實生活樣貌。

森林護管員 賴錦樑:「只要是有感體溫的話,經過這邊絕對是拍得到。」

不只有獼猴還有臺灣黑熊、麝香貓、石虎等保育動物通通都現形,2013年狂犬病疫情肆虐,為了掌握野生動物「族群變動趨勢」林務局在山區建立「自動相機長期監測網」,配合保育人員調查總計全台山區架設約500台自動相機,還擴及蘭嶼、綠島,累計超過500萬小時工作紀錄,355萬張相片和資料庫動態影像。

林務局長 林華慶:「我們的這個監測網,事實上從這裡面可以得到,相當多不管是科學或是一些經營管理上面很重要的資訊,我們希望未來透過這樣的資訊,可以讓我們的政策研擬更加貼近實際的狀況。」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組長 張仕緯:「科技的進步數位化相機的影像生成,讓我們能夠做這樣的工作,林務局結合科技,掌握到這個趨勢的變化,讓這件事情在這個時間點,全台灣這麼密集的進行,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林務局和大家分享得來不易的保育類動物珍貴影像紀錄,透過運用新科技和專家學者合作,希望藉由科學數據,為往後動物保育政策提供更好參考依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