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啟動高階經濟對話!三領域有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1 日訊】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在昨天晚上台北時間九點,和經濟部長王美花進行視訊對談。史達偉宣布,美國和台灣正在建立新的雙邊經濟對話,全面探討雙邊經濟關係,尤其在半導體供應鏈、醫療和能源等領域。王美花也回應,美台將在三部分有密切合作。

台北時間8月31號晚上九點,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華府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視訊對談。史達偉宣布,美國和台灣正在建立新的雙邊經濟對話。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2020.8.31):「為了建立這樣強大的勢頭,今天我很高興跟大家分享,美國和台灣正在建立新的雙邊經濟對話。這些對話將探討我們經濟關係的所有面向,半導體、醫療保健、能源等,以技術為核心。」

史達偉在會上感謝台灣對美豬牛議題的鬆綁,提到美台共同發表5G安全聲明,以及台積電宣布的對美投資。美國在台協會(AIT)補充,這次對話將由美國國務院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期待新平台為美台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的進展。王美花也回應,美台將在三部分有密切合作。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2020.8.31):「第一,美台在防疫上的合作,第二,供應鏈互補,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台灣和美國的雙邊貿易協定,BTA。」

另外,史達偉也趁這次機會重申已故美國總統雷根於1982年提出的六項保證、台灣關係法。史達偉並指出,中國共產黨是挑戰西太平洋和平穩定的亂源。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 史達偉(2020.8.31):「近年來,中國共產黨針對台灣進行外交孤立、挑釁性的軍事威脅和行動、網絡駭客、經濟壓力、『統戰』干預活動。這些行動挑戰了西太平洋的和平與穩定。我要說明一點:這些破壞穩定的行動來自北京,而不是台北或華府。」

史達偉表示,美國不再奢侈地假設北京將履行它在《美中聯合三公報》(Three Joint Communiques)中有關和平解決與台北之間分歧的承諾。並表示,美國將繼續幫助台北,抵抗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施壓、恐嚇和邊緣化的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