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巡幫接回滯吐瓦魯日僑 日讚:可靠好鄰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7 日訊】我國的太平洋友邦「吐瓦魯」因為疫情關係,今年3月開始中斷海陸空交通,導致在當地的替代役男無法返國,海巡署「巡護八號」公務船接回3名替代役男,同時帶回2名滯留的日籍人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再次見證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是非常可靠的好鄰居。

甲板上穿著救生衣、手拿行李的人員,依序向前接受防疫人員消毒,其中3位是滯留在我國太平洋友邦吐瓦魯的替代役男,另外2位則是日本僑民,由海巡署「巡護八號」公務船接駁帶回。

受到武肺疫情影響,吐瓦魯今年3月起中斷海陸空交通,導致在當地服務的替代役男無法返國,海巡署「巡護八號」8月初從高雄啟航,21日抵達吐瓦魯,接回3名替代役男和兩名日籍人員。

日台交流協會在臉書發文,暨祕魯 專機後又見證台灣在國際的貢獻,是非常可靠的好鄰居,還標記Taiwan Can Help the world,外交部也提到,事後多次想撤離滯留人員,都無法成功,還好海巡署英勇出手,完成1萬4000公里的壯舉,更說台日友好、幫忙日本朋友剛好而已。

海巡署艦艇分署副分署長 陳泗川:「各位弟兄、各位同仁,大家辛苦了,辛苦了,八千里路雲和月,署長非常感謝各位,你們又創下了一次壯舉,你們為自己寫下了歷史。」

巡護八號已經順利返回台灣,船員依法實施居家檢疫,五名人員搭乘防疫計程車,到指定旅館居家檢疫,透過這次的救援任務,台灣完成海巡外交,再次展現善盡國際社會責任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