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一例境外移入!菲籍移工檢疫期滿前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今天(25)新增一名境外移入肺炎個案,是一名菲籍移工,原本第一天入境採檢時為陰性,不料檢疫期滿14天後,再次採檢,報告卻成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ct值偏高,研判在菲律賓感染的機率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的發病到底是9月21號或22號,我們也是覺得很困惑,所以剛剛有請同仁針對他的血清抗體再去做檢驗,核酸檢測的所謂CT值是33.6,屬於比較偏高的,再來就是他的血清的抗體IgG是陽性,所以目前應該看起來,9月21、22號,並不是他的發病日,他的發病日應該是在至少3個禮拜以前。」

莊人祥表示,與該名個案同班機的機組員、專車司機及集中檢疫所人員,因為都有適當防護措施,因此無須匡列接觸者。台灣累積到目前為止,共有510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佔418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