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改選 韋德齊政黨獲高票 議員明年再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來看到,捷克前幾天舉行的參議院改選和地方選舉。8月底到訪台灣的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所屬的政黨人民民主黨大有收穫。人民民主黨支持候選人當中,有10人進入第二輪選舉,人數是所有政黨中最多。另外,捷克參議院的「教科文、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 德拉霍斯,也將在明年3、4月,率團來台。

10月2號、3號,捷克改選參議院81席當中的1/3席,也就是27席。上個月訪台的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所屬的人民民主黨(ODS),有10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

《テレ東NEWS》(2020.09.03):「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與訪團東歐捷克參議長韋德齊會晤時說,台灣與捷克同樣在對抗威權中,贏得了民主和自由。」

上個月,韋德齊率領大型參訪團到訪台灣,受到各國關注,就連日本媒體也特別報導。

曾經在2018年參選總統的參議院「教育、科技、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主席,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Jiří Drahoš)近日表示,韋德齊在捷台雙邊關係及國際間引起正面效應,他希望延續、鞏固這個效應。而德拉霍斯也將在明年3、4月,率領約10名生物化學、傳染病、病毒學、疫苗及資訊安全等領域專家,到訪台灣。

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Pavel Diviš)近日也表示,中共的威脅和操弄不過是證明,到訪台灣的捷克企業作出了正確的抉擇。並表示,按照目前的規劃,捷克與台灣的企業,明年春季將會有一波互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