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藝文泡泡開放? 陳宗彥:來台須提防疫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好的帶您關心,一名俄羅斯鋼琴家即將來台演出,不過卻遭到質疑,來台的相關防疫及居家檢疫規定,沒有做到位。對此文化部和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表示,這個案例是透過專案申請。不過媒體也關注,後續開放國外的藝文和體育團體來台,相關防疫措施是否足夠嚴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如果文化部,或是體育署,他對於相關的表演團體或是運動團體要到台灣來,那他一樣要由這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來這個負責,那提出完整的防疫的計畫。那它不會比這個居家檢疫14天還簡單,他要有一系列的配合我國的這個防疫的措施,那每一個步驟他都要按照我們的規劃來走,那包括他入境之後他採取的動線,那進到飯店,或是他表演的時候,他跟觀眾之間的距離、動線等等,我們都要這個相關的主管機關,或是提出計畫的這個單位,他都要完整的這個計畫提進來。那如果沒有辦法這樣做的時候,就是一樣回到我們一般的14天的居家檢疫。」

不過,近期境外疫情還是沒有趨緩跡象,因此針對境外商務人士來台的風險等級,指揮中心再次做出調整,將斯里蘭卡從低感染風險調整為中低感染風險國家,馬來西亞則從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