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週大廠秀成果!樂看太陽能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4 日訊】國際能源署預測,2030年的石油需求恐會陷入停滯,之後會逐步降低,太陽能則將成為全球發電市場的新霸主。在今年的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業者紛紛展出自家強項,看好台灣的再生能源發展趨勢。

綠能大廠齊聚南港展覽館,展示自家強項。面板大廠友達發揮既有優勢,開發輕量化可撓模組;另外這款雙面模組則可大幅提高太陽能發電效益。

友達光電能源事業總部副總經理 林恬宇:「因為台灣的空間有限,所以你現在如果沒有用高效的產品,十年、二十年過去之後你會發現,這個空間用的很浪費。這一片是雙面,我身後的這一片也是今年得獎的一個多柵欄式半切的太陽能模組。今年開始,我們也把我們過去所累積下來的軟體的能力、監控的能力,把它開放出來,讓業界來使用。」

在攜手大型企業建置太陽光電之際,更首度跨界結盟全民電廠平台。

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 馮嘯儒:「跟他們開始有這樣子的合作,我們可以得到非常有品質的電廠,這個對我們消費者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保障。」

太陽能廠茂迪主打雙面型太陽能模組,總經理特別點名下世代高效模組,60片單晶電池模組輸出功率最高可達360W,封裝成的模組效率突破21%。

茂迪總經理 葉正賢:「轉換效率至少比目前這一代多1%以上的轉換效率,第二個優勢是,我們知道在季風氣候發達區,最困擾的就是太陽能碰到下雨天,它發電能力怎麼樣,那在下一世代這個電池,它發電能力遠遠比這一個世代還強。」

國際能源署預測,2030年石油需求恐陷入停滯,太陽能將成為全球發電市場的新霸主。

友達光電能源事業總部副總經理 林恬宇:「我想台灣在再生能源上面的發展,會有很長一段榮景,那這也是一個必然的趨勢。以台灣的內需市場來看,我們對明年有一定的能見度跟把握。」

根據IEA預測,2030年太陽能光電與風力發電對全球發電市場的占比,有望從2019年的8%上升至近30%,台灣發展太陽能發電,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