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數萬醫療專家連署 反對防疫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16 日訊】日前,來自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和史丹福大學的三位國際頂尖流行病學家,共同發起《大巴靈頓宣言》,反對防止中共病毒疫情擴散的封鎖措施,他們說這些措施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目前,全球已經有數萬名醫療專家簽署了這項宣言。

截止美東時間10月15號,已經有3萬多名醫學科學家、醫務人員以及近48萬關注封城議題的公眾人員,簽署了《大巴靈頓宣言》。

這個宣言是由三名頂尖學者聯名發起的,包括:哈佛大學教授馬丁‧庫爾多夫夫博士(Martin Kulldorff)、牛津大學教授蘇尼特拉‧古普塔(Sunetra Gupta)以及史丹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傑伊‧巴塔查里亞(Jay Bhattacharya)。

10月4號,3名學者發布並宣讀了《大巴靈頓宣言》。他們說:來自世界各地、不分左派右派,我們致力於保護人們的事業。不論從短期或長期來看,當前的封鎖政策正對公共衛生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包括:心血管疾病惡化、減少癌症檢查、降低兒童接種率和精神健康惡化等。這些會導致未來幾年死亡率超增。

宣言呼籲,公共衛生官員應致力於保護最脆弱的人群,同時允許那些不脆弱的人群「恢復正常生活」。讓他們通過自然感染,建立對病毒的免疫力。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英表示,一開始因為中共掩蓋病毒,導致全球擴散,所以各國怕應付不了,採取了一些過激的手段。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 懷海英:「過激反應到一定階段以後,弊端就更顯露出來了,有利的部分可能就沒那麼強了,因為如果一開始很少的時候,你封鎖還追蹤病人的時候,還能做得來,一旦在人群之中有一定的比例之後,你再這麼做你也擋不住。」

懷海英說,大家都知道這個病毒傳染力很強,所以光靠帶口罩,洗手液或者限制人們的正常活動,擋不住病毒傳播。

懷海英:「現在完全封鎖,絕對不是好的策略,他們可能是模型得出這個結論了,否則他不敢簽名的。健康的人不只是病毒這一方面啊,方方面面的健康,疾病的方式有很多的,所以他的模型模擬出來,就是說完全封鎖弊大於利,這個是完全可信的。」

宣言主張,學校應開放面授,應恢復體育等課外活動。低風險的年輕成年人應該正常工作,而不是在家工作。餐館和其他企業應開門營業。藝術、音樂、體育和其他文化活動應當恢復。風險較大的人如果願意,可以參加。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泌尿部主任 黃士維:「很多國家的疫情一直在蔓延,所以變得非常難以控制,我們看歐洲和一些其它國家,它強制封鎖可以讓疫情減緩,可是一旦解封疫情又起來,可是在封鎖當中,會影響的很多人找不到工作,經濟上會有問題。」

原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專科醫師鄭元瑜說:持續封鎖的話,經濟下滑以及醫院不能提供足夠的慢性病照顧,甚至急性病照顧,那整個社會肯定會造成一些人過早死亡。

原台北榮民總醫院感染科專科醫師 鄭元瑜:「這個事情我個人會覺得最後還是朝向開放吧,因為在封閉的情況下會持續的擴展,病例就會越積越多,然後,經濟會越來越惡化,到最後一定會形成一個越來越多的人得病,然後經濟壞到一定程度,國內的因為醫療崩潰呀,公共衛生啊,造成的健康惡化跟死亡,到了無法承受了,最後就開放了。」

鄭元瑜說,實際上,現在有許多人無症狀感染者,如果在一個地區做普遍篩查的話,會發現感染者非常多,所以靠封鎖確實不能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