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檢體樣本錯置 陳時中:展開除錯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今天(28日)公布一起,把檢體放錯的烏龍事件,一名10月中旬從大陸江蘇返台的男子,在機場採檢後,檢體在實驗室化驗時,被錯誤換成一名法國返台男子的檢體,導致被判定確診。指揮中心已檢討實驗室流程,建立防錯機制。

一名從江蘇返台男子在月中被檢驗確診,不過複檢卻都呈現陰性,但另一名法國返台男子雖然在機場採檢陰性,卻於居家檢疫期間,二採出現陽性。經過指揮中心確認,實驗室人工過程出錯,把兩人檢體不小心互換,導致這起烏龍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中間有幾段的過程,是人工的過程,可能在人工過程的時候,在裡面滴定像在滴的時候,他有可能放錯了地方。」

指揮中心將更正訊息通報中方與世衛,指揮官陳時中說,會檢討實驗室相關流程,不會對出錯的實驗室進行懲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流程展開我們除錯機制,在檢驗所有的單位在整體,不管是從運送的檢體,到貼標籤、到採驗等等,我們都從新再檢查各個實驗室的流程。」

指揮中心同時公布新增境外移入,一名印尼女性移工,7號入境有附上3天內檢驗陰性證明,22日檢疫期滿,仲介安排防疫宿舍自我健康管理,26號到醫院自費採檢後確診,接觸者25人目前檢驗都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所以不管怎麼樣,在任何情況下還是要呼籲民眾,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

國際疫情升溫,全球累計4千3百萬確診,近期歐美病例快速攀升,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做好健康管理。而另外台灣也被通報出境確診3人,分別是兩名前往日本的男子,入境日本時,檢測抗原陽性。另外一名為入境泰國的男性。指揮中心匡列3人在台接觸者共39人,持續採檢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