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振興有成!今年GDP有望首度反超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政府振興三倍券效益,搭配各部會振興方案,推估創造1790億元以上商機。台灣振興有成拉抬民間消費,加上第三季開始外銷暢旺,台經院學者指出,如果第四季接單、消費能持續有好成績,今年經濟成長率會再上修,有可能寫下,自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台灣經濟成長率,首度超越中國的紀錄。

行政院在今年七月推出三倍振興券,領取率已達96%,成功刺激民間消費,餐飲業以及零售業,9月份都創下史上同月新高紀錄。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這證明台灣不發現金,以紙本及數位方式發行三倍券,是正確決定。

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日本從四月起花費了十二兆,也發放每人十萬元的現金,結果這些現金並沒有充分展現在消費上,而是反而被存了起來,零售業的銷售額,還比去年同期還要減少。也證明政府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經濟部指出,三倍券再加上安心旅遊、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政府約投入650億元左右金額,創造1790億元以上商機。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這次的效果,比過往的辦的任何的活動,都還要好。(到年底有機會破兩千億嗎)破兩千(億)的這個效果,應該是有的。」

台灣振興有成,台經院學者邱達生表示,三倍券效果優於預期,抵銷疫情對消費的衝擊,台灣第三季外銷暢旺,如果第四季,接單、消費持續開紅盤,今年經濟成長率有很大機會再上修,以中國目前官方公布的前三季經濟成長率只有0.7%來看,台灣還有望寫下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首度超越中國的紀錄。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第三季的GDP的成長應該是不錯的。產業都可以如常的話,我覺得台灣就是會正向。國際上可以,是一個大家看的到,良好的合作夥伴,這個對台灣來說,是最重要的。」

經濟部估計,還有144億的三倍券在市場上流通,為了持續搶商機,不少地方政府,向行政院爭取延長三倍券使用期限。行政院則回應,會再評估,討論是否推動其他獎勵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