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大砍東亞經濟成長預測至3.2% 中國不保3

受到中國經濟放緩,以及全球央行持續升息等因素影響,世界銀行下修今年對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成長預測,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恐怕難保3。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受到中國經濟放緩,以及全球央行持續升息等因素影響,世界銀行下修今年對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成長預測,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恐怕難保3。

根據路透報導,世銀表示,下修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經濟成長預測原因,包括中國經濟成長大幅放緩,以及全球央行持續升息,以壓制通膨,已導致資本外流和貨幣貶值。

世銀表示,由於中共清零政策,打亂工業生產、內需銷售和出口貿易,導致中國經濟急劇放緩,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地區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由從去年的7.2%放緩至3.2%,遠低於4月預測的5%。

另外,世銀將中國今年成長預測從5.0%大幅下修至2.8%,遠低於2021年的8.1%。

在世銀下修對中國的經濟成長預測前,亞銀、高盛、野村和標普等機構及銀行近期已陸續下調對中國的經濟增長預測,分別為3.3%、3%、2.7%、2.7%,理由是經濟學家預料中共清零政策將延續至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