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三季GDP成長3.33% 遠勝香港、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鎖定,台灣經濟表現再傳好成績!行政院主計總處,公佈第三季經濟成長概估數字,相比前次預估的2.01%,大幅上修到3.33%,主因是出口表現超乎預期,也讓台灣第三季數據,遠勝南韓、香港等地,續居亞洲四小龍第一。

假日時間一到,觀光景點幾乎都是人擠人,政府三倍券政策,穩住國內消費,行政院主計總處,大幅上修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從8月預測的2.01%,上修至3.33%,較上季強勁成長,幾乎呈現V型上揚!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專門委員 吳佩璇:「主因是出口的,明顯優於預期,經過季節調整以後的實質GDP,比第二季強勁成長4.42%,折成年率的saar (年率經濟成長率)為18.89%,除了出口優於預期之外,國內在國內消費大幅的成長,也緩衝了疫情對經濟的不利影響。」

受惠5G、遠距商機、電子新品,台灣第三季美元計價出口增加6%,成為第三季經濟主要拉抬力道。國內消費更罕見成長5.09%,是民國100年 (2011),數據公佈以來的歷史最高。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專門委員 吳佩璇:「明顯反應整個情勢的轉折,而且這個反轉的力道的話,是從99年(2010年)的第一季以來,最強的一季。那現在我們假如說,把第三季的概估結果,帶進去八月的預測的話,全年是成長1.9%」

目前觀察亞洲國家,第三季經濟數據,香港GDP-3.4%,南韓-1.3%,新加坡衰退7%,台灣明顯表現出色!投資方面官員表示,觀察到營建業投資較為樂觀,此外,三倍券等振興措施,部分也會在第四季表現,台灣全年GDP,有機會再度上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