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境外移入 台灣確診累計達600例其中55本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三起中共肺炎境外移入,分別是從菲律賓、印尼等地入境,其中從菲律賓返台女子篩檢多次才確認陽性,而她是在檢疫期滿搭乘高鐵時才被通知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個案座位旁沒有乘客,車廂內的人也都有戴口罩,因此不會匡列接觸者。高鐵則對於個案曾經搭過的車廂消毒,接觸過的站務人員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累計中共肺炎確診共6百例,其中508例境都是外移入,而最新3起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及克羅埃西亞。其中自菲律賓返台本國籍40多歲女性,10月底入境檢疫,期間多次採檢為陰性,因為有微弱訊號,實驗室又採用最新試劑篩檢確診。而檢驗結果由陰轉為陽,剛好是個案解除檢疫準備返家的途中,在高鐵上接到被告知確診的電話,女子隨後下高鐵,緊急搭救護車送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她是(先)搭了一部防疫巴士,防疫巴士是40人座的,只坐了6個乘客,這6個乘客也是用梅花座的方式,全程戴口罩,再來是後來她也上了高鐵,高鐵部分她隔壁沒人坐,她也全程戴口罩。其他人跟她碰面的時候,也都戴口罩,所以也沒有需要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說不會匡列接觸者,而高鐵則發聲明指出,針對確診個案經過的車站、搭過的車廂全部進行消毒,包括座位椅布、空氣濾網全面更換,曾接觸的站務人員等,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而為何篩檢結果從陰變成陽,指揮中心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以像這種弱陽性的話,不同的試劑、不同的機器做法的話,都有可能造成陰陰陽陽的部分,重抽的核酸步驟,是不是也是一個關鍵的部分,可能也不一定,所以不是說是因為新的試劑會比較好。」

至於國際疫情升溫,境外移入增加,是否禁止高風險國家旅客入境?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邊境管制相當嚴格,下禮拜也會公布秋冬防疫專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