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天再現本土病例 紐籍機師1傳3.疫調不實將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2 日訊】頭條消息,馬上帶您鎖定,台灣253天無本土病例的防疫成果,因為紐籍機師案765,沒有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出現破口。(22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名台灣本土病例案771,是案765的接觸者。而對於這名案765紐西蘭籍機師屢次違規,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宣布,將依法重罰30萬元。另外也傳出他在值勤期間狂咳嗽未戴口罩等,長榮航空(22日)表示,若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有三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跟一例的本土個案。」

台灣經過253天,再次出現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宣佈新增三例來自菲律賓的境外移入,以及一例本土案771,案771是30多歲女性,是案765紐西蘭籍男機師的友人。

衛生單位掌握案771接觸者167人,全數安排採檢。根據疫調,案765曾在11月29日飛往美國,並在12月4日返台,返台第三天,就與案771在12月7日到12日間,有密切往來。但案765疫調不配合,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對個案開罰6萬到30萬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因為他很多事情他都說他記不起來,所以這裡面我們才趕快透過警政(調查足跡),像他跟這個771的密切接觸者,他也沒有講,那這個是我們後來我們查了以後,才對出來的。」

指揮中心公佈兩人足跡,包含台北天母的新光三越、SOGO百貨,以及桃園南崁好市多。目前,案765已經傳染給案760、案766、案771三人。對於國內再度出現本土個案,會不會收緊秋冬專案規定,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會因為這個案例(收緊),我們也講過是一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目前沒有。不過,我認為還是要更加地注意,對於相關的跨年或是新春的這些活動,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縮小規模,能夠注意我們相關的一個防疫的措施。」

至於航空業機組員的管理,陳時中表示,從幾個案例來看,機組員自主管理並沒有落實。會跟民航局以及航空公司討論,朝比較嚴的方向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