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日本鎖國? 莊人祥:除非現行措施無法抵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27 日訊】變種的中共病毒,感染力更強,日本政府已經宣布,禁止國外旅客入境,將鎖國到明年1月底。至於台灣是否比照日本鎖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的防疫措施比日本相對要嚴格,除非現行的防疫措施抵擋不住,才會有更嚴厲的作法。

在英國發現的變種中共病毒,至今已經出現在10幾個國家,日本也出現確診病例,由於這種變種病毒感染力增加70%,日本政府不敢大意,緊急宣布(26日)從28日到明年1月底,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台灣是否跟進,加強邊境管制,指揮中心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英國的(中共肺炎)變異株,還是以集中檢疫,再加上加強採檢的方向來做,當然如果說未來發現這樣的措施沒有辦法擋住,或是說有任何的文獻,說這株沒有辦法用這樣的方式,那當然才會有後續的更嚴厲的一個作法。」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周六單日新增3800多例確診,光是東京就有900多例,雙雙打破紀錄,再加上東京一名機師返回日本後確診中共變種病毒,還傳染給家人,也就是說,變種中共病毒可能已經進入社區,才讓日本政府緊急宣布,周一開始禁止外國人入境,不過,包含台灣等11國和日本有商業往來的商務人士,則不在此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針對哪一個國家(加強邊境管制),當然是要看所謂的中共變種病毒株,在這些國家散佈的情形,還有我們跟他每天的航班到底怎樣,我們會針對這些訊息做綜合研判。」

至於台灣是否已出現變種中共病毒,莊人祥表示,會觀察每一個確診個案的S基因,還好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變種的中共病毒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