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訪歐美深化盟友合作 台海和平也是重點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禮拜,陸續訪問歐美5國,週二(10日)抵達義大利,與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見面。岸田文雄這次出訪,除了為5月在廣島舉辦的G7峰會鋪路,也將與各國領導人討論印太地區、安全合作、台海和平等議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起出訪歐美5國,第一站就來到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兩人討論了俄烏局勢、印太地區、安全合作等議題,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01.09):「目前的歐洲與印太地區的安全密不可分,希望(日法)能夠進一步推進實質的合作。」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3.01.09):「法國和日本在多邊論壇上的這一聯合行動,是基於牢固的雙邊關係,能夠在最具戰略意義的領域建立夥伴關係,例如民用核能領域、關鍵金屬、太空、國防、汽車領域,以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

日本今年是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輪值主席國,5月將在廣島舉行領袖峰會。而岸田此次出訪的國家,也都是G7的成員。結束法國的行程後,岸田將依序訪問義大利、英國、加拿大和美國,與各國領袖討論G7的合作事宜,以及和日本的雙邊關係。另外,同樣是G7成員的德國,並不在岸田這次的行程當中,但兩國政府預計在3月份舉行峰會,會議重點將聚焦在經濟安保的合作,雙方的領導人和相關部長都會出席。

岸田此次出訪的重頭戲,自然就是最後一站的美國。這將是岸田擔任首相後第一次訪問華府,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根據日媒報導,兩國將會發表聯合文件,內容將包括深化日美安保合作,以及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等。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01.08):「前些日子,我們修訂了包括國家安保戰略在內的安保三文件,並說明了強化國防能力的具體措施。而日美領袖峰會是緊接著這些舉行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