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歸無期?納瓦洛批巨頭聯合封殺引發寒蟬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繼谷歌、蘋果從各自應用程式商店,下架備受川普支持者歡迎的社交平臺Parler後,在11日亞馬遜也跟進關閉Parler的伺服器;Parler執行長馬澤雖然樂觀表示,很快會回來,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批評科技巨頭聯合封殺Parler,引發寒蟬效應。

Parler執行長馬澤(John Matze)14日表示,目前他正在和許多網路雲端服務商洽談,可能需要花費幾天或幾個禮拜的時間;最理想的解決辦法還是恢復亞馬遜的網路服務。他說他很樂觀他們很快就會回來,但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Parler執行長 馬澤(2021.01.14):「如果一切都很完美,我們不會在半個星期內再失去你所說的供應商(這不會發生);但是你開始再失去(供應商),它(也)可能永遠不會,我們還不知道。」

在美國國會大廈發生暴力事件後,亞馬遜、蘋果和谷歌禁止Parler的服務程式;他們指責它未能緩和暴力內容。但是馬澤指出,Parler與其他社交媒體公司相比,被另眼相看;他說,他們正在爭取儘快回來。

Parler執行長 馬澤(2021.01.14):「我們正在探索很多選擇,因為我認為這是對小企業、新創事業和在線言論自由的一次非常大的攻擊。如果你不在這個俱樂部中,你似乎不能上網。」

馬澤說,最好的是,他們能回到亞馬遜。他們已經為此提起了訴訟,他們也在考慮起訴其他供應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批評科技巨頭對社交平臺Parler的聯合打壓,具有寒蟬效應,讓自由社會民眾感到不安。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2021. 01. 14):「我們從此次打壓中看到的是一種典型的合謀式寡頭壟斷。這並不是新手段的,只是舊瓶裝新酒罷了。科技寡頭對Parler的攻擊讓我感到不寒而慄,這是對民眾自由言論的剝奪,是一種箝制行動。」

Parler隨後對亞馬遜公司提起訴訟,指出亞馬遜違反了美國謝爾曼反壟斷法(Sherman Antitrust Act),也違反了合同協議。Parler還提到,一名亞馬遜公司的代表向馬澤發短信,提到該公司不關心Parler上是否有暴力內容,他們只關心川普總統是否會在Parler上註冊帳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