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入獄三年來首次會見妻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被中共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關押至今。1月14號,余文生首次獲准與妻子許艷視頻會見。許艷表示,余文生的現狀讓她感到心疼和傷心。

14號下午兩點半,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在徐州市看守所見到了余文生,這是三年來,許艷首次獲准會見,是用電腦視頻的方式會見20到25分鐘。

許艷:「首先我看到他當時是戴著手銬,穿著徐州市看守所的服裝,頭髮被剃光了,戴著口罩,所以我第一時間看到他這種情形,我還是非常的心疼和傷心,因為中國司法一直剝奪這些法律程序,讓年才第一次見面,所以我們都是非常高興 、開心 、激動。」

許艷表示,余文生的右手依然在顫抖、不能寫字,因為牙疼,被拔了三顆牙,沒有給他裝牙,因此她要求能裝牙齒。還一個問題是早晨沒有粥喝,一開始是只能喝涼水,最近天冷了可以喝溫水,但是沒有粥喝。她認為早晨煮點粥是很基本的人道待遇。

許艷:「他可能馬上面臨著分到監獄的問題,我就要求他們把余文生調回他的戶口所在地,北京的監獄,這也是他的要求,一是他符合法律規定的居住地、戶口所在地,其次也有利於家屬探視這個規定,同時余文生右手顫抖殘疾的問題,如果回北京監獄有暖氣,可能會使他惡化的慢一點,他會見時也提到現在徐州市非常冷,這段時間,右手顫抖的又比較嚴重。」

許艷強烈要求將余文生調回北京,因為三年來,1600里的奔波,讓她的家庭在維權上的經濟成本相當的巨大,她的家庭已經承擔不起了,還說如果繼續奔波,其實就對她的家庭進一步的打擊迫害,這個方式非常殘酷,也是違反法律規定的,希望當局停止這種打壓。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