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護理師夫婦曾造訪!南門市場休市1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感染擴大,確診護理師夫婦曾在1月13日和16日去13日和16日去桃園南門市場,因此市場今日(20日)停業一天,大規模消毒。至於女兒,1月16日~18日,足跡在A7摩斯漢堡,因此附近體育大學也緊急疫調,要求有疑慮的學生自主健康管理14天。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宣布,將公告民眾進入傳統市場要戴口罩,經勸告不聽者,將處以3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罰鍰。

近10名消毒人員,分頭消毒,桌面、地板、任何空間都不放過,因為桃園南門市場,曾被染疫護理師夫婦造訪。

桃園南門市場商家:「本來想休息,但隔壁都有開,本來想說沒人,開了還是沒人,都會受影響,很大的。」

桃園市南華里里長 林獻堂:「接近過年,我們會再加強,里辦公室也會加強,請清潔隊、環保局,加強多噴一下。」

看到民眾不戴口罩,里長趕緊提醒。實在是因為桃園接連爆發本土個案,誰也不敢大意。

指揮中心公布,週二再增4例本土,其中有2例是確診護理師案863的丈夫,案864與女兒案865,夫婦不只造訪南門市場,更傳出,丈夫是北部某間收容所的輔導老師,確診消息一出,該機構緊急隔離接觸者、改成線上會診,避免接觸。

至於確診女兒,16到18日,都到摩斯漢堡桃捷A7店上班。消息傳出後摩斯漢堡拉下鐵門,連帶影響隔壁生活館也停業到25日。

國立體大學生:「會有點(擔心),因為還滿近的,而且我們一般出去沒機車的話,就會搭捷運。」

國立體大緊急線上疫調,要1月16日18日到摩斯漢堡用餐的人,請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日,甚至連國防部也罕見發出公告。

要求桃園地區各部隊,即日起十四天內,停止跨營區的洽公、訓練等交流活動。本土個案接連爆就怕釀出社區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