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警衛隊為何仍留守華府?議員:營造共和黨煽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美國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宣布,在華府的國民警衛隊,至少有5千名會持續留守至3月中旬。對此,眾議院十多名共和黨人要求國防部說明原因。議員馬西認為,派兵在華府,只是為了營造共和黨煽動暴亂的形象,以及更多的政治目的。

美國代理陸軍部長 惠特利(2021.01.26):「在未來的幾周內,大約有7千名的國民警衛隊被要求,將持續支援聯邦執法機構。而到三月中旬,人數會減少至5千人。」

美國代理陸軍部長惠特利宣布,至少有5千名士兵會持續留守在華府,直到3月中旬,對此共和黨眾議員沃茨(Michael Waltz)、格林(Mark Green)等12人,聯名致信代理陸軍部長,要求就關於國會大廈的威脅評估及所有相關情報進行簡要說明。沃茨推文表示,議員們有權知道,為何我們在國會山莊的部隊,會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派駐的還要多。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馬西:「我的一些民主黨同事希望驅逐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僅僅只是他們反對眾議院的意見,就說他們是煽動者。所以就藉由首都被圍困,來投射出國內的恐怖分子還在持續重新動員的形象。」

眾議員馬西認為派兵在華府,藉口是為了在第二次彈劾前的維安,其實是想持續營造川普煽動暴亂的形象,並且掩蓋彈劾違憲的事實,更甚是意圖要剝奪人民擁槍的權利。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馬西:「但最陰險的是,他們將這些士兵留在這裡的原因,是想通過新的法律來侵犯你的隱私,並以國內恐怖主義的名義沒收你的槍支,他們正試圖投影出這種形象。」

從20日拜登就職典禮華府就進駐大量官兵,到後來FBI也表示,沒有證據說明有任何計劃攻擊的內幕,只是預防措施。美軍退役中尉羅傑斯質疑,西岸的城市遭遇更嚴重的暴亂卻沒有如此規模的駐兵,認為這是出於政治目的。

美軍退役中尉 羅傑斯(2021.01.27):「更令人困惑的是,當我們的部隊在華盛頓DC,西岸的許多城市卻正被燒毀,而國民警衛隊在那裡卻是冷清的,我只能得出結論,這全是出自於政治。」

羅傑斯說,美國正處於意識形態的戰爭中,並且存在著對言論自由的抗爭,他認為,敵人不是其他的美國人,而是中國共產黨等那些企圖顛覆美國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