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人權鬥士形象不再 被憂靠攏中共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現年75歲的翁山蘇姬,是東南亞國家緬甸的實質領導人,過去因為帶領緬甸民眾爭取民主,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是,後來因為對洛興雅難民的打壓,和對中共政權的靠攏,國際聲望重挫。2016年,翁山蘇姬成為緬甸國務資政,開始掌握實權,同年就前往中國參訪。2020年年初,翁山蘇姬與習近平在緬甸首都會面,雙方決定共建中緬命運共同體,還說中緬經濟走廊,是中共「一帶一路」的重中之重。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主播:「在緬甸,軍方拘留了該國領導人翁山蘇姬。」

現年75歲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是東南亞國家緬甸的實質領導人,過去因為帶領緬甸民眾爭取民主,成為國際上知名的人權鬥士,但是近年,因為對洛興雅(Rohingya)難民的打壓,和對中共政權的靠攏,國際聲望重挫。

澳洲廣播公司新聞主播:「翁山蘇姬在世界各地被譽為民主與人權運動的英雄,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在近年,這個形象已經大受損害,因為洛興雅的處境。」

2016年,翁山蘇姬成為緬甸國務資政,開始掌握實權,同年就前往中國參訪。2020年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緬甸首都,與翁山蘇姬會面,雙方決定共建中緬命運共同體,強調中緬經濟走廊的建設是中共「一帶一路」的重中之重。

國際社會在2016年開始譴責緬甸政府,對洛興雅人在緬甸境內,遭到種族迫害默不作聲。2017年,陸續有20多位記者被緬甸政府施壓,之後還有兩名路透社記者遭判刑入獄。今年一月,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問緬甸,與翁山蘇姬會面時,公開表達支持緬甸當局,處理國內少數民族的問題。令外界預測,翁山蘇姬的新政府上台,可能會更進一步向北京靠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