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壇匿名主張拋「反習不反共」引發新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4 日訊】這幾天在網路上廣傳一份由「大西洋理事會」出版的對中戰略報告,作者是化名「更長電報」,學者賴怡忠指出,這篇報告不主張中共垮台,並希望讓中國回到習近平上台前的狀態,這種反習不反共的論調,也引起質疑。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賴怡忠:「我認為那篇電報裡面,雖然他想要精準打擊習近平和共產黨內部,延著習近平切割出來的共產黨,但問題關鍵是說,到底中國的問題,是習近平的問題?還是這是結構性的問題,難道中國問題是習近平一個人問題?所以說我們『處理掉習』,我們就可以期望回到2013年前的狀況?我覺得說如果認為美中脫勾不可能,能夠時光倒轉,回到2013年時間,我覺得也是緣木求魚。」

美國時任外交官肯南1946年從莫斯科向華府拍回一通長篇大論的電報,就蘇聯威脅提出警告,事後被稱為「長電報」,為之後數十年美國對蘇聯的政策奠定了基礎。而在拜登剛上台之際,這篇化名為「更長電報』的風向文章會造成後續哪些影響,也引起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