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 高田賢三策展不倒翁台南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十月,時尚品牌KENZO的創辦人高田賢三因為感染中共肺炎,在巴黎逝世,而他生前最後策展的「不倒翁小法師計畫.台灣展」,4日在台南市美術館開展,這也是這場展覽在台灣的最後一站。共展出全球知名人士創作的284件作品,鼓勵全台灣人民勇敢面對疫情。

「不倒翁小法師計畫.台灣展」繼台北、高雄展出之後,最後一站來到台南美術館,各種不同樣貌的不倒翁可愛又療癒。開幕式中,與台南互為姐妹市的富士宮市長須藤秀忠,也繪製作品和市長黃偉哲相互交換,彼此鼓勵。

不倒翁小法師台灣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多田由紀:「大家的困難,一起手牽手,一起超越困難,倒了又起來,倒了又起來,大家一起團結。」

台南市台日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李退之:「匯集了全球各界的人士來創作的這個不倒翁,那代表了這樣一個不屈不撓的精神,而且能夠不被逆境打倒。」

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後,高田賢三(Kenzo TAKADA)在2013年發起「不倒翁小法師計畫」為災區祈福,這項展覽連續七年在世界巡迴,終於來到台灣展出。不幸的是,高田賢三在去年10月因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染疫逝世,這次展覽也成為他生前在台的最後活動。

成大藝術中心副主任 楊佳翰:「以不倒翁為意象、倒下去再站起來為概念的展覽,對於不管是台南市跟日本之間的結合,或是說疫情之後我們重新被賦予的生命力,都是非常好的。」

漫畫家 徐碧娟:「因為世界很和平,然後疫情都退散了之後,大家就可以安穩的沉睡在桐花之中,這是我對這個畫展的祈願 。」

開幕典禮上也特別播放高田賢三生前錄製,感謝台灣的短片。

已故KENZO創辦人 高田賢三:「在台灣友人們協力下彩繪的不倒翁,正是在肺炎疫情開始蔓延之際,勇敢面對困境與未知的威脅。」

台南市美術館長 林育淳:「現在正值疫情,大家應該要好好正視這個,最初由愛地球、愛人類、注重文化,還有世界的一個交流,有愛心的一個展覽 。」

「不倒翁小法師計畫.台灣展」台南展期只有兩週,總共展出全球知名人士284件作品,台灣各界也有70位名人參與其中,希望傳承高田賢三辦活動的初衷,鼓勵國人「「百折不撓」,攜手度過疫情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