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衝刺5G帶動股價!M80助攻北美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2月5日是台股封關日,在台積電與聯電帶頭衝下,台股收漲,外資也將聯發科的目標價喊到上千元;其實,IC設計大廠聯發科近2個星期以來,已陸續發表多款新5G晶片,第一款支援雙5G頻段的M80晶片,更是外界焦點,有望助攻美國市占。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 徐敬全:「包含毫米波跟Sub-6GHz,同時都能夠支持的,一個modem的晶片,我們叫作,代號叫作M80。」

聯發科首款支援毫米波的M80 5G數據晶片,正式對外亮相。不僅同時支援雙5G頻段,速度更是領先業界。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 徐敬全:「M80的這個毫米波晶片,同時要準備要有,這個整合在手機,以及其他行業應用的這種晶片上,會在明年,在市場上推出,那我想在今年就會有一些送樣。」

在5G高低頻段中,聯發科做了前後階段性的策略布局。隨著時間推移,毫米波市場在北美逐步成長。路透社指出,除了美國高通公司和韓國三星電子以外,聯發科是極少數供應數據機晶片,幫助手機等裝置連結行動數據網路的廠商。M80 5G數據晶片可支援速度更快的毫米波技術,有望助攻美國市占。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 徐敬全:「尤其是在美北洲,我們預計在2022年2023年,應該也會逐步從北美的市場,擴大到比較這個,普及化的一些價位帶的這種毫米波手機上,同時除了北美之外,也可能會布局在一些其他國家,那可會是在一些,比較高階的這個檔次的手機上。」

去年第3季聯發科手機晶片為全球手機銷量第一,市占率達31%。整年度營收破100億美元,交出漂亮成績。聯發科預估今年手機銷售將倍數成長達5億支。在其他5G領域應用,也有進展。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 徐敬全:「聯發科的5G產品,就有相關這個車聯網應用的產品。進到5G我們當然在這個地方,還是會持續投資,那目前也跟一些相關的合作夥伴,在洽談一些生意的合作機會。」

近期車用晶片短缺,台積電、聯發科等廠商被經濟部點名,參與5日的台美供應鏈合作論壇。聯發科新5G晶片搶在前一天亮相,展現台灣半導體的豐厚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