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蔡力行:Q2營收估持平 全年展望不明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舉辦法說會,執行長蔡力行表示,由於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的需求低預期,第二季營收中位數與上季相當,但全年市況仍不明朗。

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遭遇前所未有市場低迷。1-3月營收年減32.9%,首度跌破千億(956.51億),毛利率48%,淨利創下近9季度新低,消費性電子產品尤其手機,需求動能低於預期。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預計第二季度,我們的手機收入將持平。展望下半年,由於終端市場需求的能見度仍然有限,我們現階段難以提供明確的數字,但預期下半年營收將有所改善。」

聯發科預估,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進一步下滑至11 億支,5G滲透率增加至55%。公司重申,入門手機市場,策略是不會打價格戰。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基本上我認為(智慧型手機)替換週期減速是另一個更重要的因素。中國的手機銷量數字,已經持平了幾年。」

))

高階旗艦區塊,力求以天璣系列提升市占率,新興市場印度持續布局。

(聲音來源)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市場情緒仍然薄弱,我認為客戶仍會謹慎的出貨,即使庫存處於正常水平。」

外資大摩日前喊空聯發科,尤其營收比重較高的中國,至今沒有看到手機大廠釋出急單;此外,分析師郭明錤示警,聯發科上半年手機晶片,恐怕衰退40%,營運要等到四季才能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