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陸續解隔離 北市防疫旅館過年訂房僅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8 日訊】過年返鄉潮,讓全台防疫旅館大爆滿,全台北市目前有102家防疫旅館提供將近七千房,但隨著民眾在年前陸續解隔離,返家過年之後,有不少防疫旅管的訂房率在年節期間只剩下兩成,估計過年後甚至更慘。

黃曆過年前,全台防疫旅館大爆滿,不過隨著民眾陸續解隔離,也讓住房率大幅下滑,以北市為例,102家將近7千房,有業者2月的住房率只剩2成。

福泰飯店副總經理 薛志民:「(二月底)住房率訂房將近是大概只有20%,我們自己本身內部會去做一些自我保養維護消毒,同時也會安排同仁在這段期間去休假。」

若業績沒起色,福泰飯店預計3月就要讓一家分館暫停營運,減低成本壓力,有150間防疫客房的華國飯店,年前住房率達到9成滿,過年期間也剩下5成幾乎都是外國人,年後掉到剩下3、4成,想生存只能自尋客源。

華國飯店公關經理 伍允嘉:「去年的時候我們就是坐在這邊等,等客人上門,現在的這個狀況也是一樣要業務出去跑,譬如說找一些外商公司,或是找一些學校或者政府機關,我們來做一些住房專案的合作,還是一樣回歸到大家各憑本事。」

北市旅館公會就擔心,較小規模的防疫旅館年後若不退場改接一般客,恐怕就要迎來倒閉潮。不過北市府秀數據指出,年後還是有業者訂房率達7成以上,甚至有4間接近滿房。

北市觀傳局科長 陳雅慧:「因為營收而退出防疫旅館的,目前是沒有,我們分析過年之後,還維持高住房率的防疫旅館,大概有幾個包括可能是商務旅客,第二個是移工是比較低單價的,是也有少部分以國人為主的防疫旅館,住房率只掉到10%。」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也會不斷去檢視它的供需,讓這個飯店房間得到最有效運用。」

年前有不少業者都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如今面對客源減少,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會檢視供需,讓客房能夠有效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