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掩蓋養老院死亡真相 遭兩黨譴責

紐約州長祕書曝光紐約州故意隱瞞療養院死亡人數內幕, 引發兩黨議員共同譴責。圖為4月18日紐約布碌崙一老人中心。(Justin Heiman / Getty Image)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3 日訊】本週四(2月11日),美國紐約州長庫默的一個高級助手承認,州政府在養老院死亡人數一事上確實對聯邦以及外界故意隱瞞了真相。這件事情的曝光引發了兩黨成員的憤怒。各級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紛紛發聲明或者推文對庫默表示譴責。人們不僅要求他退還去年因為「抗疫成就」獲得的艾美獎;還要求他立即交出紐約州緊急處理疫情的權力;有民主黨大佬暗示他應下臺;共和黨人更是要求庫默立即下臺,並應立刻交由司法機關處理。

根據《紐約郵報》獨家披露,庫默祕書德羅莎(Melissa DeRosa)在週三一個民主黨高層的視頻會議中承認,在去年面對聯邦以及其它機構對紐約州養老院死亡人數的質疑時,庫默政府怕數據會被司法部「用來對我們不利」,就故意「凍結」了數據。

雖然庫默週五如期前往華盛頓DC去參加拜登的一個1.9兆美元的疫情紓困預算的討論會,但是會後,他作為全國州長協會的主席,卻沒敢與公眾見面。

去年十一月庫默因為他「在COVID-19大瘟疫流行中的領導作用以及熟練使用電視通知和安慰全世界民眾」的出色表現,獲得了艾美獎(Emmy Founders Award)。市議員霍爾頓(Robert Holden)週五發聲明表示,艾美獎應該從庫默手中收回獎項。

「我們現在知道他的電視露面和影響力都是用來在人們親人如何死亡的事情上誤導公眾的。」霍爾頓寫道,「請立即收回對州長的褒獎,因為他的舉動對所有在大瘟疫中失去親人的人來說是一種侮辱。」

十四位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聯名要求,庫默應該交出他目前掌握的處理疫情緊急事務的權力。

「很明顯給予州長的延長緊急權力不再合適了。」聲明中寫道,「雖然簽署行政令的執行權力到4月30日就到期了,但是我們仍然敦促州參議會儘快推進並廢除該權力。」

紐約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發表了對庫默罕見的譴責。

「重要信息決不能對監督機構保留。」她說,「這一直是獲取真相並用來指導我們應對措施的信息。」

同時,考辛斯對庫默發出了毫不含糊的威脅。她說:「像以往一樣,我們將開會討論下一步如何做。」

州眾議會調查委員會主席麥克唐納(John McDonald)也表示:「至於得出很多問題和事實的答案,我們需要在下一步做出決定。」

他說:「任何在療養院中失去親人的人都應該得到這些答案,同事們和我都將確保這件事情的透明性。」

紐約州共和黨新任聯邦眾議員瑪麗奧(Niclole Malliotakis)呼籲庫默因此醜聞下臺。她在一封給司法部的信函中表示:「庫默和他的政府有潛在的犯罪行為」。

另一位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雷德(Tom Reed)表示,他計劃填寫狀子,尋求地方和聯邦執法人員逮捕德羅莎。

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說,庫默手上「沾滿鮮血」。

「庫默的掩蓋導致了大家都知道的處境危險的紐約人的不必要的死亡;而弗雷德(註:在CNN當主播的庫默之弟的貶稱)和CNN卻幫助他掩蓋,並在一邊笑。」她在推特上寫道。

共和黨眾議員斯卡裡斯(Whip Steve Scalise)在推特上表示:「是時候聯邦調查了;是時候起訴了;是時候彰顯正義了。」

另外,州民主黨參議員畢亞之(Alessandra Biaggi)對德羅莎的道歉之詞表示:「你們難過僅僅是因為被抓到了。因為你們的決定,數千不該死的人死了。我們不是『被冒犯』了,我們是有充足的理由非常氣憤。」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