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 AZ疫苗緊急授權通過.副作用持續注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在台灣疫情的部分,今天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個境外移入的個案。除此,也表示食藥署已經通過AZ疫苗的緊急授權,如果疫苗進口有檢附書面資料,食藥署最快會在七天內,審查並且檢驗封緘完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有一例的境外移入的病例,從菲律賓入境。」

台灣週六新增一例來自菲律賓的境外移入病例,沒有本土個案。陳時中表示,個案為居家檢疫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匡列26名接觸者,其中15人接觸時間較長列為居家隔離。除此,陳時中宣布,FDA已經通過AZ疫苗的緊急授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AZ的本身的這樣的疫苗的使用,那我們是已經同意了,那今天講的是第二批有關他進口的藥廠,我們准了他幾個藥廠,就是韓國、義大利那還有德國。然後進來的時候,還有最後他要檢附相關的一些書面的資料,對於該批的一些相關的資料,那我們就可以使用書審的方式來做,那如果沒有,那我們就自己要檢驗,那時間就會比較長。」

指揮中心表示,疫苗進口有檢附書面資料,食藥署應該會在七天內,審查並且檢驗封緘完畢。但沒有合格檢驗文件,食藥署就得花40天審查檢驗。而關於AZ疫苗即將來台,但法國跟瑞典都傳出醫護施打後出現副作用而暫緩施打,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近來有傳出這些相關的這些國家的這樣的一個作為,那我們當然是高度的重視。那不過因為相關這些作為的話在,相關的數目並不夠多,那也許不良反應事件可能還需要做一些區隔。我們會持續注意國外,相關的一些政策,跟相關的一些數據。」

除了強調會持續注意國外施打情況,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對於AZ疫苗的接種政策,還是依循WHO指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