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國共產黨對美國構成持續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已經經過40幾天。不過,在這段期間,拜登沒有出席過一次白宮記者會,也沒有像前總統川普,經常在白宮草坪接受記者聯訪。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3日指出,各國領導人都在密切關注拜登的一舉一動,如果拜登無法解釋自己的政策,迴避記者提問,除了會受到其他國家領導人的質疑,也將影響美國與盟國的關係。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 尚漢尼提(2021.3.3):「今天我所看到的拜登,與四年前相比,與八年前相比,我看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人。我看見一個人,我會形容他是虛弱、脆弱的。」

美國時間3號,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尚漢尼提(Sean Hannity)專訪。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 尚漢尼提(2021.3.3):「外國領導人,例如,與我們敵對的蒲亭、敵對的政權俄羅斯,敵對的政權伊朗、中共、北韓、伊朗的毛拉、習近平、金正恩,這些人正在研究美國總統,尋找潛在的弱點,這裡是否有可能的弱點?」

對此,蓬佩奧表示,世界各國領導人和幕僚都在密切關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每一份聲明、每一個動作,以及遭遇困難和壓力時的行為模式。蓬佩奧以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例,川普總是親上火線回應媒體提問。反之,如果領導人無法接受提問,無法解釋自己參與的政策,或是躲躲藏藏,就會受到其他國家領導人的質疑。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3.3):「(各國)領導人看在眼裡感到奇怪。你會看到,當美國表現出軟弱,就會給我們在世界各地的陸軍、海軍、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帶來真正的風險。軟弱引來戰爭,力量決定對手是否會犯罪,也決定我們的盟友,在最困難的時候,是否會與我們站在一起。」

蓬佩奧指出,當前對美國最大的威脅,是中國共產黨。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1.3.3):「至於最大的威脅,毫無疑問是中國共產黨。它們對我們在美國的基本生活方式構成了持續威脅。我希望這屆政府能夠嚴肅對待這一威脅。」

最後,尚漢尼提問道,如果川普不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蓬佩奧是否會參選。對此,蓬佩奧沒有明確表態。僅表示自己非常關心美國,一直願意奮鬥,並且長期參加保守主義運動,目標是保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