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襲改港選制 學者:共黨全控.兩制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5 日訊】港府228以國安法浮濫起訴民主派,中共兩會又突襲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學者明居正(5日)分析,如果改變,香港將完全被共產黨操控、一國一制化;中共的承諾本來就是騙局。台灣人必須向國際幫香港發聲,也提醒國際,別讓台灣淪為第二個香港。

中共兩會期間突襲拋出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明居正分析效應。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如果改變的話,第一共產黨會完全操控;第二香港的選舉會徹頭徹尾的橡皮圖章化;第三香港會整個內地化,然後一國一制化,一國兩制從此徹徹底底消失。」

政協主席汪洋談香港,不提「一國兩制」,而強調所謂「愛國者治港」、所謂「愛國主義教育」;外界解讀,中共逐步片面背棄、改變一國兩制內容。明居正列出三年來說法的收緊。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19年的時候它報告說,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2020它說,要緊緊圍繞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2021年它不講港人治港 ,也不講高度自治,它要牢牢的掌握香港、要全面管制。」

中共所謂「愛國者治港」,限制參選人資格,解釋上可以相當浮濫。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簡單說就是把過去一年多來反送中裡面,它看到認為比較討厭的東西,全部列在負面表列裡了,你曾經上過街(抗議)的人,大概都不用參加(選舉)了。」

鄧小平當年做樣板統戰台灣,說「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明居正表示,必然逐步變色,例如梁振英、林鄭月娥應該都是地下共產黨。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當初鄧小平講的是港人治港,不會是黨人治港,也就不用共產黨治港。我說那都騙人的啦。共產黨思維是這樣子,前面先用個你能接受的人,然後就慢慢慢慢褪換,因為我在底下已經把人都已經洗乾淨了,那些是我們埋的地下黨員,所以遲早要走到一步,現在就推出來了。」

明居正提醒,台灣人要多幫助香港、尤其幫助向國際發聲,因為香港人一年多來的抗爭,一直在幫台灣擋子彈,也讓台灣看清共產黨;而且中共擾動、加壓台灣的機率越來越高。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爭取國際上對這個問題的關切,提醒他們說,當年你們面對納粹犯的錯誤,今天不要在台海再重新再犯,因為香港已經踏進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