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1 台帛旅遊泡泡朝雙邊「免居檢」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9 日訊】接著來看到,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9日)新增一個境外移入個案,是從宏都拉斯返台的國人。此外,針對國人都相當期待的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目前進度如何?發言人莊人祥透露,朝著雙邊都不用進行居家檢疫去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一個病例,那是自宏都拉斯入境。」

台灣新增一例自宏都拉斯返台的女性國人確診,為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CT值34,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媒體關注,指揮中心先前宣布,要針對曾在國外確診,返台又驗出陽性的個案,評估感染情形及傳染力,決定是否提早解隔離。這個個案是否符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幾個條件,第一個是要個案沒有症狀;第二個就是他的抗體必須要陽性;第三個就是說他這個第一次採檢的結果,CT值大概34以上。然後另外他再一次追蹤的結果,如果是陰性或是34的話,那也許這樣就可以認定說他就是沒有傳染力。」「新的這個標準的部分,目前就是剛開完會,所以這個還在簽核當中。」

此外,關於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要怎麼進行,有沒有確定「綠色通道」執行方向,以及雙邊是否可以免除居家檢疫。莊人祥表示,要等雙方談妥才能進一步公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要居家檢疫的話當然就是會,大家的遊玩的興致大概會降低。大家如果能夠,就是能夠再做進一步的溝通,那信任彼此的這個疫情的資訊的話,公開疫情的資訊,那這一些部分都可以談,往這個盡量不做居家檢疫。但是可能會有一些採檢的一些規範」

莊人祥指出,現在雙方是朝兩邊都不需居家檢疫來討論。而針對周一下午三個部會的會議,莊人祥說細節部分各部會還要做細節確認,並跟帛琉進行討論,很多部分在最後確認中,無法現在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