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川普政策 美FCC認定華為.中興5中企威脅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近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點名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等五家中國企業,認定它們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被認為是延續了川普政府的政策。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的頁面上,列出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的通信設備和服務清單,延續川普時期的政策,其中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杭州海康威視與大華科技,而FCC發出的另一則聲明指出,去年3月生效的《安全可信通訊網路法》,禁止用聯邦補貼購買被FCC認定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設備或服務。

《Times Now》國家事務新聞編輯 Srinjoy Chowdhury(2021.03.12):「華為是一家完全與共軍有密切聯繫的中國公司。人們害怕或擔憂華為會被用於美國機構的設備,比如軍隊與政府單位,這使中共更容易侵入或闖入機密資訊區域。」

在此之前,傳出美國政府已經通知華為的部分供應商,將對出口許可證實行更嚴格的限制,禁止向華為出口用於5G設備或搭配5G裝置的零組件。而在今年1月,川普政府的國防部以國安為由將小米等數十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單,禁止投資這些公司的證券,對此,小米在1月29號控告國防部、財政部和兩部會首長,主張小米不屬於中共或共軍等單位控制。

科技頻道《TechTalkTV》(2021.01.18):「美國(前)國防部認定小米是共軍控制企業,被加入美國黑名單,意味著小米將失去美國投資者。」

不過就在美東時間3月12號,美國地方法院暫時撤銷美國人投資小米的這項禁令,但根據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多家指數公司已經陸續剔除遭美國制裁的中國企業,其中富時羅素指數與標普道瓊指數,分別在12號與15號剔除小米和籮筐技術等中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高健倫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