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對中晶片管制要更嚴格 美眾議員施壓拜登政府|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籲對中晶片管制要更嚴格 美眾議員施壓拜登政府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聯合致函給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要求拜登政府,就向中國出口先進運算晶片及相關製造工具一事,實施更嚴苛的出口管制措施,並立即採取行動對付華為和中芯國際。

========

房價走揚引響 台灣9月租金指數104.36創新高

台灣主計總處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9月居住類指數105.51,與房租指數104.36同創歷史新高。專家分析,此現象除了受到物價上漲帶動外,房價走揚的狀況也陸續反映在租金上。

========

9月全球糖價近13年新高 聯合國:聖嬰現象衝擊

聯合國糧農組織6日表示,全球糖價9月大漲至接近13年來最高水準,原因歸咎於聖嬰現象,造成氣候環境比平常更乾燥,打擊到印度與泰國的糖產量。

========

俄羅斯解除柴油出口禁令 國際油價有望再走低

俄羅斯政府6日表示,將針對管線出口的柴油解除出口禁令,不過仍維持汽油出口禁令,消息一出就帶動國際油價下跌,有望創下3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