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世界舞台!英國新外交政策強化印太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英國日前高調宣布,要把航空母艦將部署在印太海域,可以看見外交政策正逐漸轉向,英國預定在當地時間16日,發表後脫歐時代外交戰略,預計會擴大在印太地區國家中的影響力,以抗衡中共。另外,英國首相強生也將在4月,首度出訪印度。

英國首相強生在英國脫歐後,對英國的國際優先事項進行了全面改革,英國外交政策轉向印太區域,並與美國保持緊密聯繫,以抗衡中共的威脅。;英國將在16日發表針對國防及外交政策的評估報告,並趕在報告公布前,宣布首相強生將在4月底訪問印度。

印媒WION新聞台主播:「據報導,首相將發佈一份長達100頁的國防和外交藍圖,概述針對國際重要性問題,包括中共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採取更加積極的態度。印太地區的最新政策導向,目地是在消除來自中國的任何威脅。」

英國國防與外交政策評估報告中,列出「英國與美國關係的重要性」及「捍衛民主人權以免受恐怖主義之害」的兩大重點。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強生未來會將重點傾向印太地區,期望英國在這個區域擴大影響力。

印媒WION新聞台主播:「這是因為倫敦的立法者,最近對北京在香港及(新疆)伊斯蘭少數民族的(迫害)政策,採取了越來越強硬的態度來對抗北京;因此,自三十年前冷戰結束以來的這份對英國外交和國防政策的最大評估(報告),將使英中關係緊張,而且將左右首相強生如何在(印太)地區建立政治和貿易聯盟。」

近來,香港的民主自由遭到中共打壓、對中共官方補貼產業的批評聲浪日益高漲,以及中企在英國投資潛藏安全疑慮等議題,都讓英中關係出現巨大變化。英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的部署計畫,也預料將在南海引發軍事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