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搶修8天未停歇 事故路段今晚試運轉 拚4月20日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9 日訊】太魯閣事件後第8天,北迴鐵路東正線和仁至崇德段間仍然停擺,靠西正線單線雙向通行。台鐵人員連日搶修,進度超前,目前已重鋪鋼軌、架設電車線等,預計今晚就可以試運轉。而隧道結構安全檢查,會在4月16日提出,如果確認安全無虞,希望能在20日前讓全線通車。

蹲坐在工程車上,工人手指隧道口,認真討論現況。儘管事故地點不斷下起間歇性大雨、氣溫驟降,但清水隧道修復工程沒因此停擺,工人穿上雨衣,繼續趕工。

雨水不斷滴落在工人臉上,但大家不受影響,雙手依舊忙個不停,持續搶修被扯落的電車線。

施工過程,走路還得謹慎小心,鐵軌旁滿地泥濘,超多鞋印踩踏,這些都是工人辛苦過的痕跡。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 吳金添:「電車線的架設,凌晨4點進場,(如果)提早在10點以前完成,我們會先做一個聯合檢查。」

搶修工人日夜搶修,太魯閣事故第8天,修復工程預計在9日晚上10點以前完工,進行完安全檢測,再由雙電力機車進行試車,從崇德到和仁跑一遍,預定4月20日恢復通車。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 吳金添:「所有的工程大概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電車線的架設,下雨大概沒有太大的影響。」

即便下雨沒受到太大影響,但工人們在雨中日夜趕進度,也冒了不少風險,他們無怨無悔地付出,真的辛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