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首發團百人採檢全陰 COVAX疫苗14日起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2 日訊】4號晚間回台的首批帛琉泡泡旅遊團,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全團100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同時食藥署也表示,COVAX19.92萬劑的AZ疫苗,已經通過7項檢驗,全數合格。而這批疫苗,14號就會配送到各個醫院優先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100位首批的,去帛琉旅遊的,我們檢驗回來都是陰性。」

首發旅遊泡泡團PCR核酸檢測結果出爐,100位民眾全部採陰。同時指揮中心宣布,周一(12日)新增一例日本境外移入,而接種疫苗方面,新增兩例非嚴重性不良事件。另外,食藥署長吳秀梅接受媒體採訪表示,COVAX配送19.92萬劑的AZ疫苗,已經全數檢驗合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當然會先把COVAX這邊,已經封緘檢驗完畢的,4月14號先配送出去,所以,先讓這一批先打,我們還有剩下到6月15號的疫苗,這後面還可以再打。」

4月12號起擴大接種疫苗對象,也包括了航空機組員,外界關注,施打疫苗的機組人員是否可以縮短檢疫天數,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正在研議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目前我們也針對這個,同步研議就機組員在疫苗完整接種,之後,尤其是在落實外站管理,跟機上全程防護措施下,那我們會調整他的入境檢疫的規定。」

指揮官陳時中上周也透露,考慮未來採取自費接種AZ疫苗,莊人祥說,目前還在處理行政措施,包括醫院收取相關疫苗價格、成本等,都還在精算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