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4劑AZ+BNT後仍確診 台打疫苗死亡通報人數破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今天(2日)延續本土加零,不過境外移入中,出現台灣首例混打共四劑疫苗後,發現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羅一鈞表示,台灣先前也有出現過,施打四劑疫苗後突破性感染個案。而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台灣青少年施打BNT後,心肌炎通報率。另外接種疫苗後死亡的通報人數也突破1千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境外移入有3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有2例都滿特別,跟大家再仔細說明一下。」

台灣本土連續8天加零,也沒有新增死亡個案,境外移入則是4例中,發現了3例的突破性感染。當中案16529為40多歲女性,10月31日自美國入境,個案在4月到9月期間,接種了總共4劑的疫苗,包括2劑AZ和2劑BNT。而在先前台灣也出現過境外突破性感染,是混打1劑AZ疫苗加上2劑的BNT。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那我們過去也有過接種過4劑疫苗仍然確診,是4劑的BNT疫苗,所以這個案例大概不是首次,有接種4劑疫苗之後還確診的,是第2位。」

另一起案16531,則是台灣首例發現混打中國國藥、科興疫苗後,產生突破性感染。而台灣周一新增了82件疫苗施打後不良事件,根據疾管署統計,疫苗施打後通報死亡人數已經累計1006人。

同時指揮中心2日也給出了,台灣青少年施打BNT後,心肌炎通報機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所以根據我們的換算是,我們是用通報率,所是是每百萬通報率,男性12到17歲,是22.5,那女性是每百萬通報率是5.5。」

中研院防疫專家何美鄉在臉書發文指出,台青少年施打BNT後,心肌炎粗發生率是美國的2倍,莊人祥回應,台美通報心肌炎作法不同,各國通報的敏感度也不一樣,這些因素會影響數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