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例血栓病例 美政府建議停用嬌生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疫情,全球確診超過1億3千7百萬人,超過295萬人病逝;美國近期有6名民眾在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嚴重血栓的案例,週二,美國CDC和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聯合宣布,在調查分析結束之前,建議疫苗接種點,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CDC與聯邦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週二(4月13日)發布聯合聲明表示,美國接種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人中,出現6例「罕見且嚴重」的血栓病例。

發病的6人都是女性,年齡在18到48歲之間,是在接種疫苗6到13天後,出現血栓症狀,其中一人死亡,一人病情嚴重。因此兩個部門建議,美國暫停給民眾施打嬌生疫苗。

在暫停使用的建議發布之後,紐約、紐澤西、康州在內的至少25個州,已經宣布暫停施打嬌生疫苗。

在紐約市,包括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衛生局長喬克西(David Chokshi)在內的23萬人,都已經接種了嬌生疫苗。

市長白思豪表示,停止施打後,約有4000名嬌生疫苗的預約將被延後,但紐約市至今還沒有出現血栓病例。

CDC和FDA的聲明中提醒民眾,已經接種了嬌生疫苗的人,如果在三週以內,出現嚴重頭疼、腹痛、腿痛或呼吸短促等症狀,需要馬上聯繫醫生。

聯邦政府在在今年2月27號,緊急授權使用嬌生疫苗,至今已經在美國施打了680萬劑。

不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發出聲明表示,FDA此舉可能是出於政治原因,或者是偏向輝瑞疫苗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