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巷弄裡「食與詩」的交會 新住民體驗端午節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在母親節前夕,嘉義大學攜手大同技術學院,在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診所巷弄裡,舉辦「食與詩的交會」活動,邀請在台灣的新住民媽媽們,提早共渡母親節,並體驗端午佳節的傳統習俗與文化,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以甜椒做出端午「龍舟」意象,以雞蛋搭配玫瑰花卷做出小巧可愛的「立蛋花籃」,以及日式和菓子做的「水晶粽」,上面還插上一朵康乃馨,精巧的茶點,相當吸睛!

新住民 盛蓓:「用那個青椒做成一個龍舟的形象,然後端午還有立蛋,所以我們用溫室的雞蛋做成雞蛋布丁,然後上面做用蘋果卷的玫瑰,是玫瑰花籃;最後一個是水晶粽,我們是日式和菓子的形象,做成一個鯨魚戲水。」

新住民 鄭瑞秋 :「我認識粽子,我有吃過,真的很好吃。」

新住民 杜偌蕾:「可以認識很多台灣人,然後可以了解一點點台灣的文化。」

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目前新住民人數口約65萬人,占台灣人口3%以上。主辦單位邀請12位來自中南美洲和亞洲的新住民媽媽們,共同品茗、體驗傳統端午節意涵的龍舟和立蛋等茶點,還致贈每人一束康乃馨。

立委 王美惠:「祝福她們端午節快樂,母親節更快樂;很高興可以讓新住民了解我們台灣的文化。」

嘉義大學副校長 朱紀實:「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是把一個藝術的饗宴分給大家,那從食安、從文化角度,大家一起分享。」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 王榮聖:「把茶入詩,用詩來帶茶,然後讓詩跟茶不單單是一個士大夫的一個文化,但是它能夠也能夠深入到社會的底層,成為一個庶民文化。」

五月五日端午節又稱「詩人節」,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現場還有吟詩表演,讓現場的貴賓和新住民媽媽,一起共享一場視覺、聽覺與味覺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